-宵夜吃什么-

路过你的唐宋元明清

【李简】后来

偏离原著 假如简隋英没去广州找李玉

发刀子咯😋



1

李玄联系不上李玉。

李玉在沿海走私,闹的人尽皆知。


没有办法,他只好放下身段,放下脸面给那个男人打电话。

李玄恳求他威胁他必须得管李玉,明明之前自己还领着弟弟在这个男人面前放狠话说不会再因为李玉的事来打扰他。


而那个男人只是在话筒那边轻笑一声:“凭什么?”

李玄沉默。

“凭什么我就得管这个管那个,他变成现在这样是我把枪顶他脑袋上逼他去走私的吗。”简隋英的声音里满满都是酸楚:“我说过了,今后他李玉婚丧嫁娶,都他妈与我简隋英无关。”

还没等李玄说话,简隋英利落的把电话挂断了。


但也正如李玄所说,走私可是会吃枪子儿的,他不能不管李玉。


最后一次,简隋英拨通邵群的电话。


这是罕见的简隋英在给邵群的电话里没有调笑和逗趣儿,他难得看见这样的简隋英,保证了会把人给他找到,事儿摆平的明明白白。

简隋英说:“不是给我找到,给他哥送去。”

“你跟李玉好过?”


简隋英沉默了很久,沉默到邵群马上要挂断电话,他才嗯了一声。

邵群听这动静,再联想到他公司最近那境遇,识趣的没再说什么,他只是说:“找着人了,哥先替你揍一顿。”

“不用。”简隋英笑了笑:“王八蛋,本来也不打算跟他好了。”


2

邵群办事速度很快,没几天就找着李玉了。

这小子换了电话号码,休了学。


简隋英被李玄一遍遍的电话打的心烦,干脆把邵群的号码推了过去。

整的他也想换号了。


简隋英的手机终于清净下来,从此他的生活将和一个叫李玉的人,彻底划开界限。

会好的。简隋英这么告诉自己。


3

李玄按照邵群说的地方,找到了李玉。

李玉,他的弟弟,瘦了一大圈,眼底乌青,完全没有前年的时候,意气风发的样子了。

李玄开始有点后悔了。


他不应该让李玉去简隋英公司实习,或许这样就能规避一切。

但孽都是自己弟弟造的,都是命而已。


李玄重重叹了口气,他逮到李玉给他揍了一顿。

李玉眼底的亮光从见到李玄开始,一点点消散,他想见的那个男人,还是没有来。

他居然真的放弃了,真的说不要就不要了。


李玉突然哭了出来。

李玄以为是自己揍的,茫然的放开了扯着李玉衣襟的手。

其实相比于走私坐牢,他更忌惮的是那个冷冰冰的男人不要他了。

“他真的不要我了,我对不起他…”李玄听见李玉哭着说。


4

简隋英最近忙的转不过来弯。

他的事业最近蒸蒸日上,让他又有了能回到往昔的错觉。

只不过,他还是一个人。


邵群不止一次吐槽过,你小子别太挑了,还真打算风流到老啊。

简隋英想想,他那时候好像是那么回答的,风流到老也成啊。


其实他不想。

他这样的人,比任何人都更有安稳生活的愿望。

只是他曾期盼不止一次的人,给了他当头一棒。

李玉,我是喜欢你,但我他妈就是觉得,你配不上我的喜欢。


5

李玄检查了李玉这段时间做的账目,基本没什么大问题,不得不说,他真的被简隋英教的很漂亮。


李玉受了几次审问,好在是有简隋英委托邵群的帮扶之下,没什么大问题,李玄扯着人回了北京。


李母看李玉没事儿,哭的梨花带雨,李父在李玉走私那段时间的确非常生气,但看自己的儿子平安无事,气也就消了一半。


李玄把一袋证件丢给李玉。

“还敢休学,胆子倒不小,你所有证件都在里面了,安心给我回去读书。”

李玉点点头。

李玄忽然把声音软了下去:“弟弟啊,他不打算跟你继续了,你别再坚持了。”


6

简隋英又重新过回了以前的日子。

好像他的生活,只有工作和酒精才能填满,他不能给自己闲下来的机会。


邵群实在看不下去,拉简隋英来家里吃饭。

他和他老婆李程秀特别恩爱,还有个儿子,邵群之前没少跟他显摆。

可这次邵群什么都没说,只是聊了点生意上的事情,但两人又喝的大醉。


邵群趁着酒劲问:“真不打算好了啊?”

简隋英就算是喝醉了,他脑子转个弯也能想明白了,他点了根烟,在尼古丁的雾中缓缓说:“真的。”

他闲下来了,他又不可抑制的想起了李玉。

忘不掉他这件事,还真是可怕啊。


7

李玉又重新回去读书,又成了他们口中年少有为的李校草。

可只有李玉知道他这是为什么。


他希望以后有人问他这么年轻是怎样拥有这样的成就的时候,他可以这样回答。

我爱上了一个很耀眼的人,我要追回他。


李玉只用两年就自学完了大学的所有课程,他开始在学生会走动,积攒了自己的人脉,他抽空把他的资产整理了一下,和几个志同道合的学生会成员创办了一个,

房地产公司。


8

邵群说简隋英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有细纹了。


这句话让简隋英记仇了好久,他买了眼霜,但好像不起效果。

他照着镜子突然笑起来了,确实是有细纹了啊,居然都这么多年过去了,都三十多岁了,也该老了。


李玉现在怎么样了呢。

这小屁孩应该还年轻着呢,他这样好的皮囊,老了也只是更有魅力了而已。

但是我呀,简隋英想,我好像真的老了。

再不见他一面就快要半只脚踏进棺材了。


原来思念在这么多年里从未停止,他成了慢慢腐蚀心脏的尼古丁,是刻在心底的永不枯竭的瘾欲。


9

李玉成了不知疲倦的工作机器。

他们都说时间是淡忘一切的良药,可没有,李玉对简隋英的思念半分不减。

他还是想变的更强大一点,再往前一点,但好像无济于事,因为他想保护的那个人,早就不在他身边了。

原来已经七年过去了。


10

简隋英偶然听说,有一家新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势如破竹。

总裁姓李。


简隋英本来觉得没什么,直到看见报纸上占了很大一块的版面,写着青年企业家联合聚会,配的却是李玉穿着西装举杯的照片。


简隋英这才发现,他们之间,原来都过去那么久了。


11

简隋英有个合同要签,对面是建达地产的总裁。

简隋英很重视这次项目,早早到了,赵总对他笑了笑说:“一会儿还有我一个小老弟,简总不介意吧。”

“哪里的话,当然不介意了。”简隋英配合着笑了笑。


“估计人快到了。”赵总抬腕看了看表。

简隋英揉了揉太阳穴:“我去接。”


可刚到门口,就跟人撞了个满怀。

是李玉。


简隋英连赵总说什么都没听清,他扶着门的手指骤然收紧,用力的指关节都泛白了。


李玉还是像那么多年以前,他第一眼见到他一样,他还是会一见钟情。


可简隋英还是伸出了手:“李总,好久不见。”


12

李玉也没心思听别人说什么了。

他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简隋英上。


就算那么多年过去了,那个人还是好看的过分,岁月只在他身上,又平添了些魅力,但他又依旧如那年时,让人看一眼就挪不开了。


李玉回握了一下,笑着说:“简总,好久不见,这是要出去?外边冷,记得多加衣服。”


简隋英挣脱了一下,李玉却是依旧握着他的手直视着他。


简隋英想逃。


还是手机铃声,率先打断了两个人对视着的沉默。


“李总,赵总,失陪一下,我去接个电话。”


李玉听清楚了,他的手机铃声,是年少有为。


13

李玉依稀记起,这是很多年以前,他和同学去KTV聚会,他喝醉了,鬼使神差的给简隋英打了个电话。


后来被简隋英弄上车的时候,那个人靠在副驾驶的门边上笑:“小李子,你唱歌真好听。”


那时候他唱的是什么呢,是年少有为。


“我说你啊,年纪轻轻的怎么喜欢这歌。”

当时的李玉没回答,可是这个问题,只有很多年以后的李玉才有资格回答。


电视一直闪,联络方式都还没删。

你待我的好,我却错手毁掉。

也曾一起想,有个地方睡觉吃饭,

可怎么去熬,日夜颠倒,连你一面都没见到。

与你有关的记忆被我砸烂,到现在还没修。

一碗热的粥,你怕我没够,都留一半带走。

给你形容美好今后,你常常眼睛会红。

原来心疼我,我那时候不懂。

假如我年少有为不自卑,懂得什么是珍贵,那些美梦,没给你,我一生有愧。


但他现在好像过的很好,

那么这就足够了。




彩蛋来点甜的,是上文里玉玉说到的简简来接醉酒玉玉。

真的甜的!不甜回来打我!

喜欢就点点红心和推荐呀 把刀子推送给更多的人😋

评论(23)

热度(922)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